桃言

与正文番外均无关的废话

希望结局没有让你们感到失望啊,这是我一开始就写好的结局。真的非常感谢可可爱爱的你们呀,收到的每一颗小红心和评论我都很开心,我是个特别特别懒的人,这是我第一次写这种文(上对云次方的我坑掉了),所以真的谢谢。关于双杰这对CP的第一篇文是去年寒假在北方读书时外面特别冷,就突然的有感而发,今年陈情令一开播,真把我刺激到了,然后在宿舍和火车上敲敲打打写了几个片段,就将就着凑合出了这篇姑且算是中篇的文(我觉得更像是随笔)

 

一直以来我算是被各种同人文给喂大的(从高一开始),我看过的真正的小说寥寥无几。就算魔道其实也是去年高考后的假期看了两天整刷完的,更多的是在tag里看的分析和同人文,笔力和理解的问题让我越写到后面越不知该怎么去塑造人物,我甚至觉得自己真的有读懂过他们吗?似乎没有,但我又懒得再看一遍,扎心。甚至写着写着我自己都想,算了吧,散了便散了吧,“离了他,我难道还不成了吗?”,然后又每次刷微博都被怨念和自己磕CP的初衷给拉了回来。

 

我私心是觉得云梦双杰并不是互不相欠的,虽然去年高中毕业,被我妈逼着弃理从文学了法,但被训练了几年一码归一码,习惯用数据说话的思维让我直觉魏婴还是欠了江澄(虽然感情这种事的确不能用数据说),之前魏婴对江澄为什么要回莲花坞的原因做了些猜测时,我是站在魏婴的角度看的,说实话,我当初没看出作者的这一铺垫,但最后江澄说“各自回各自家”,平心而论,看书时我会很典型地把角色代入自己,魏婴剖丹,我会不自量力地觉得我也可以,因为毕竟不是把整条命都交出去,况且还有灭门或多或少与自己有关的歉疚在。但我做不到江澄那样,自己家破人亡还要替人引开追兵,是不是必死无疑先不说,反正我不敢往狼窝里跳。所以一开始我也以为他是回去偷……(是我眼瞎对不起),最后看着人家表白洒洒脱脱地前尘皆忘,自己还把那点让对方愧疚的恩情藏在心里,魏婴的罪与歉意是赎得一干二净,可江澄,我真觉得,他唯独没有放过自己,到最后一刻都替魏婴想着的,还在为他怼金光瑶,想着告诉他会不会让他觉得自己是想从他那里得到什么,他不想魏婴对自己有所愧,暗地里把两人当成了一切都没发生过并肩而行的竹马,那边却是完全地斩断一切,根本没想过回到从前。原作想塑造世人嘴里恶贯满盈的魔道祖师原来是一个重情重义,有血有肉的人的强烈反差,我承认确是出乎意外,但真正的我其实觉得最大的刻板印象的转变反而是在江澄这个人物身上。所以我在写时也的确是存了偏心,是偏向江澄的,陈情令为了江澄看了开头后也基本没看,只某天偶然看了肖战演的不夜天城被箭所伤的那段,又有点心疼他。(魏婴的优点实际上很明显,但有时真的会觉得羡羡才三岁,有点点不成熟)

 

我一向自认泪点挺高的,但动漫版江家覆灭后江澄和魏婴逃亡路上的表现,(可能是我看动漫也看得很少的原因)处理得真的太细节,每一个表情都让我觉得特别难过,真涕泗横流,于是磕CP磕得真情实感了

 

最后,非常谢谢大家的包容和鼓励!因为我自己都觉得情节和逻辑设计的十分幼稚,动作,环境什么的十分无力,你会发现里面的人物要么是在喝酒,要么是在饮茶,人物的语气总是冷冷的,写人只写眼睛,动不动就扯个回忆(算了别自我揭短了)然后写了不知道多少次的月亮和莲花坞的莲花(囧),明明一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事东拉西扯了半天。再多的铺垫和描写有时对我来说其实真的不如一句“我那么喜欢你,你喜欢我一下会死啊”的直白和坦率。


所以

总结全文,羡澄之间,

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啊?

我不说,你就不知道吗?

-------


 

 


评论(34)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p可逆不可拆

© 桃言 | Powered by LOFTER